close

化妝化了好幾年後才真正開悟,原來妝要美的先決條件是要有好膚況

加上最近對化妝品非常冷感,但對各種保養品倒是腦波極度微弱

在購買和使用了一些哩哩摳摳的保養品後,想來寫一下我的夜間保養程序

說是分享好像我也不太夠格,就當作是記錄吧!

 

我的膚質偏油,早上化妝時常常鼻頭會有脫皮的情況,但到了中午或下午卻又會油到整張臉的粉變成變形蟲狀

 

每晚洗完臉用紙巾壓乾後,我會用倩碧的Clarifying Lotion 3擦拭全臉,作二次清潔

這東西的味道非常刺鼻,使用時一定要避開眼睛要不然會非常熏眼

(有時候找不到酒精時我會拿來當作酒精使用....)

IMG_1543.jpg

擦完立刻噴上噴霧,因為乾乾的感覺很阿雜啊! 感覺臉上的水分都離家出走了

哪一種噴霧都可以,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噴霧其實都只有水?! 所以我通常都手邊有什麼就噴了

最近在用的是從台灣帶的菜瓜水和TARTE的 Rainforest of the Sea™ Marine Boosting Mist

TARTE的 Rainforest of the Sea™ Marine Boosting Mist有很濃的柑橘味,但噴出的水珠蠻大顆的,有種被噴水的感覺,對我而言是雞肋的產品...

菜瓜水是從台灣帶回來的好物,是過敏時的好朋友(抱緊緊)

IMG_1542.jpg

 

接下來

拍上青春露,這也是為什麼會沒有化妝水這步驟而是噴霧了,因為怕化妝水太濃稠會阻隔了青春露的吸收

畢竟這東西這麼貴又這麼臭,我每天努力閉氣擦上它當然要一分一毫都吸收啊

IMG_1544.jpg

 

青春露擦完後,等個一下子就要擦上精華液啦

我有兩瓶輪著用,一瓶是Sk-II的 Genoptics Spot Essence,另一瓶是俗稱的"小黑瓶"的 蘭蔻肌因賦活露

蘭蔻肌因賦活露我用到現在沒有覺得有太多"[神奇"功效,但擦完後臉會有保濕但不黏膩的感覺,我有時會跟SK-II那瓶混在一起擦全臉,對我而言是個不亮眼(?)但會想要每天使用的產品

Sk-II的 Genoptics Spot Essence,是我第一次購買的產品,用了幾個月下來感覺好像臉有亮了一點,因為我沒有斑 (啊好怕說了就長出來啦)所以不知道淡斑的效果

但我沒有想要超級白,比起白皙我更希望是可以有均勻會發亮的肌膚

IMG_1547.jpg

 

接下來是眼霜,使用的是蘭蔻的肌因賦活眼部精粹

看了宣傳廣告是寫說" 加倍修護眼周10大問題,讓雙眸更年輕、超明亮及極大眼 " 我是沒感覺到啦.....

但擦了後眼下感覺蠻滋潤,即使我每天都(很粗魯地)化妝卸妝也沒有增生細紋

眼霜界我還沒有深入研究過,希望哪天可以專業的來比較一下各眼霜的使用心得

IMG_1545.jpg

 

擦完後最後一步驟就是乳液

使用的是倩碧三步驟還原潤膚露乳液 ,對這瓶並沒有特別喜好,只是以前也默默的用完一瓶,去年要買乳液時就又再入手了一罐

目前用下來的心得是對我的肌膚來說,冬天用會比夏天用適合,夏天用時會有悶感

雖然不是非常喜歡但應該還是會用完再換下一瓶

IMG_1546.jpg

 

身體的部分,因為我的身體長期有濕疹的問題非常難搞,又對所有有香味的東西過敏(沒錯我噴香水也會癢一整天)

所以乳液只敢擦Cetaphil的 Moisture Lotion,我買的是Lightweight的綠色瓶蓋版本

但擦起來我覺得跟一般的藍色瓶蓋版本沒什麼擦別,我自己是哪個有特價買哪個

只是要特別注意需要它質地較濃厚,不是太容易吸收需要多按摩一下

除了乳液,我也會跟著Bio Oil交替塗

一開始買是因為想要淡化腿上的疤跟黑色素沉澱,但意外發現吸收得非常快,所以也是我最近很常使用的產品

雖然淡化疤痕的效果沒有很明顯,但不求多先求有,至少在滋潤這方面是個好物啊

 

IMG_1548.jpg

 

因為天性懶惰加上怕熱易中暑,我夏天是很少出門的,因此也不太會曬黑

保養一直是以"保濕"為重點,美白或抗皺等不會是我太在意的點

我一直相信"保濕"做好了,臉就會透亮也不會那麼容易生細紋

甚至臉會過度出油也是因為水分不夠啊

以family tree來說,保濕就是爺爺奶奶,才會生出抗老美白控油等寶寶(亂比喻)

所以做好保濕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但要如果兼具保濕又不會讓我大出油就是我還需要多做功課的地方啦!

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ywos199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