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開始化妝開始 我就很喜歡收集化妝品

雖然有" 工欲善其  必先利其器"這句話

但是我的化妝技巧並沒有隨著我的化妝品家族繁衍而等比例的變好

因此買唇部產品變成我很大的嗜好

畢竟化嘴唇嘛  塗好塗滿即可 

即使是要咬唇妝也只要手指抹抹就好 很簡單低

 

大學時期喜歡用潤色護唇膏給嘴唇滋潤又微微上色的感覺

隨著歐美妝容的流行開始喜歡上霧面的唇膏

但有時看完日雜又想塗上讓人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唇蜜

各種各樣的唇部產品可以隨著想要的造型和想給人的形象做選擇

只能說唇膏世界真的一進去就找不到出口無法自拔啊

 

最近在整理包包時發現我竟然帶了一堆唇部產品在身上

可能想說包包越大事業越成功才拼命裝吧

包包裡的唇膏會不定時淘汰換新 常常要上演生死對決爭取在包包裡的寶座

因此每一支都是常常被翻牌的紅人啊

 

第一支是BUXOM Wildly Whipped Lightweight Liquid Lipstick  顏色DEVIOUS DOLLY

IMG_2500.jpgIMG_2501.jpg

這個液體唇膏有濃濃的香草味道 

我並沒有鼻子過敏也沒有感冒但擦上後並不會覺得味道很強烈

但如果很介意味道的可能要pass喔

這支的優點是這顏色是可以不用對著鏡子擦也可以擦得很美喔

畢竟上班哪有這麼多時間一直拿出鏡子或跑去廁所補擦唇膏呢

刷頭很剛好的大小  上唇抹一下下唇抹一下就再抿一抿就可以看起來有好氣色

擦上後會有一層霧霧的薄膜感非常舒服也不會乾或起死皮  

有點像是給嘴唇上一層痱子粉一樣 有柔焦效果不會顯唇紋也不沾杯喔

如果超愛霧面唇膏的人可能也不適合因為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不是真的很霧面 

但缺點就是不持久會需要補擦

但既然都這麼方便補擦了~

反正唇膏是個不只用不完還又一直無性生殖的東西

多補擦幾次對我而言是很OK的

不止上班會帶著 周末出去玩也是必備品

 

第二支是蘭蔻LANCÔMEMatte Shaker High Pigment Liquid Lipstick   色號是270 BEIGE VINTAGE

IMG_2505.jpgIMG_2504.jpg

這前陣子在台灣好紅啊!  270和272都是非常熱門的色號

其實一開始對這款沒什麼好感是因為之前用過同樣式的 Juicy Shaker

擦上去只有油油的感覺卻幾乎沒有任何顏色  專櫃品牌卻是這樣有種CP值很低的感覺....

但這個不一樣啊~  跟BUXOM一樣是擦上後不會感覺乾的液體唇膏

但因為質地更水還可以當作腮紅來使用   很適合臉上腮紅容易離家出走或要補妝的人啊

而且質地雖然水潤但因為有一點染唇的效果所以不會需要一直補唇彩

這款的缺點我自己覺得是讓很多人喜愛的刷頭

身為想要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可以補唇彩的人

這款刷頭雖然柔軟但卻有點過大 若是不對著鏡子擦很容易擦出嘴唇外啊

 

第三支是大名鼎鼎的KAT VON D的 Everlasting Liquid Lipstick  色號是Double Dare

IMG_2495.jpgIMG_2496.jpg

 

之前買過一支Lolita ll但不知道放去哪了

秉持著一定會找到的信念所以絕對不買一樣的色號XDD

所以買了一樣大受好評的Double Dare

這支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心得跟試色

質地比起上面兩款都還要更乾 但一樣不會起死皮

但其實我覺得如果不是要買很特別的顏色(像Lolita ll真的是很美很適合亞洲人的顏色) 

其實可以不用一定要買這個...

畢竟現在各家都在出液體唇膏  還有很多不錯的可以去嘗試

而且我私心很討厭它外殼上的花紋會掉 辣剎辣岔的不喜歡

 

第四個是COLOURPOP的ZUMA

 

IMG_2404.JPGIMG_2408.JPG

這款是它們的新品 ultra blotted lip 擦上唇有點慕斯的粉粉的感覺

我覺得擦上的感覺有點像BUXOM那款但又更乾更霧一點 也較顯唇紋

很多人說這顏色是他們的MLBB色 所以我也很不假思索地下單了

但收到後覺得其實就是ML而已啊哪有BB啊 就丟在一邊冷落了很久

直到有天又拿出來擦上後發現!!乾了以後會有一種很歐美唇的感覺

是一種霧面又帶點土色裸色的感覺  若塗得飽滿一點還會有一點豐唇的效果 (不是日本的嘟嘟感是歐美的厚唇感)

雖然不像上面幾隻都帶有粉色調女人味  但這支很適合配上濃妝或穿得酷一點的時候啊!!

 

第五位選手是BUXOM的Full-On™ Lip Cream  色號是Dolly

IMG_2498.jpgIMG_2499.jpg

我當初剛拿到時根本是每10分鐘擦一次啊   那種涼感真的太~爽~了  

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給喜歡薄荷涼感的人!!!

唇蜜裡也沒有珠光或亮片所以不會有顯老的疑慮

因為有一點豐唇的效果所以擦上後會有嘟嘟的感覺

擦太多霧面唇膏  擦上這種唇蜜後都覺得自己是日漫女主角啊!!

而且BUXOM常常會出小容量的組合 

我自己是買去年的組合  一盒裡就有很多顏色跟不同質地的唇部產品喔

 

最後一支是似乎曾經很紅的Etude House的RD305

IMG_2489.jpgIMG_2494.jpg

IMG_2490.jpgIMG_2493.jpg

這只是我前陣子在整理唇膏時發現的被遺忘的好物

一途上驚為天人啊!!!又想起它的美好

非常滋潤會讓嘴唇有點嘟嘟感但又不會有豬油感

顏色偏紅棕色很適合秋冬

從照片中感覺是天生的嘴唇顏色啊!!!

 

其實這些還不包括我的護唇膏們

我自己很喜歡白天化妝前塗上NIVEA的 Broad Spectrum SPF 15 Sunscreen Lip Care

剛塗上時不會黏膩也很快就可以吸收  後續上任何唇膏都不會打架

晚上時我則會在睡前塗蘭芝的 Lip Sleeping Mask

我的是買唇膏送的小樣

我覺得連續用了一陣子後唇上的沈澱有減少一點

是我用完還會再回購的東西

而平常會丟在辦公桌上隨時擦的是Vaseline Rosy Lip Therapy

我對這種護唇膏的潤色效果都不太相信

通常都只是當無色護唇膏在使用的

當初會買純粹是因為覺得凡士林變這麼小好欠買啊!!

但這瓶的感覺是普通  會用完但不會再回購

第一點是上班常常不方便一直去洗手 

這種情況下還要用手指去挖唇膏出來擦總覺得有點不衛生

第二是並沒有覺得滋潤度可以維持很久  

如果是喜歡比較黏稠的質地我會比較推薦去購買管狀的小蜜提

 

幾支唇膏我也可以這麼拉哩拉匝講一大堆  

還有好幾十支唇膏等著出場啊XDDD

快年底啦各種折扣又要出來了

相信唇膏們又會很快輪替和加入新成員的

如果到時還有找到新寵妃們再介紹啦!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eywos199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