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很意外得結了婚(怎麼好像口袋裡發現兩百塊這樣意外)

一切太倉促什麼都沒準備,週六預約隔周三就去公證了

連公證時都直接跳過交換戒指儀式

 

終於結完婚鬆了一口氣

開始了我唯一在乎的一個階段:挑戒指

此篇戒指的款式,顏色,純度,價格如果知道的我都會打上

只是因為我在做功課時真的也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價格讓我心中有個底啊!!!!

我不想要被嚇到啊承受不起(倒)

 

我是有品牌迷思的人

也得承認我是在婚前就已經會做功課該買什麼戒指的女生

但戒指絕對不會因為品牌價格大小來決定另一半的愛

一開始我也是啥都沒有就直接衝去公證的人啊(公證完還回去上班哩

 

從挑選到決定總共經歷了三階段

最後挑選的類型跟一開始心中所想的完完全全不一樣XD

只能說女人的心思連自己都摸不透

 

我挑選戒指的地方是只在南加州的south coast plaza

看過了VCA, Bvlgari, Cartier和Harry Winston

其實也很想看Boucheron但一google發現只有Beverly Hills有就完全懶了

還很想看Chaumet啊!!!但只能等到回台灣時才看的了.....

 

第一次去看戒指,看了Harry Winston和VCA和Cartier

當時我心中的夢想鑽戒是非常簡單的單鑽,戒台沒有裝飾和sidestone

在VCA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非常紳士的外國人

跟我們解釋了很多VCA的珠寶也給我看了很頂級的鑽石(D, IF)

但試戴了Bonheur,被很多人稱讚很圓潤優雅的Bonheur在我手上一點都不吸引我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第一顆就給我看四萬美金的嚇到我了....)

連拍照都沒拍就離去

 

第二家來到了Cartier

告知接待的韓國姊姊只想看單鑽的戒指後

拿出了經典的1895婚戒給我試戴,一樣很難搞的我還是很無感

拿了資料和報價後就離去

 

第三家來到了Harry Winston

這家就比較有興趣了,在網站上先做過功課

在可以負荷的價位內最喜歡的款式就是Tryst

IMG_3094.jpeg

雖然跟我想要的單鑽不同

但都買到HW了還是想要買一個有一點辨識度的款式

一戴上去!我的眼睛真的就是==>

戴起來有活潑年輕的感覺,旁邊的碎鑽好閃亮

下圖是0.91克拉, E color, clarity是VS1, 當時報價為美金17400

IMG_3089.jpegIMG_3091.jpeg

冷靜一下後戴了網路上最常看到的HW款

原本我是不喜歡戒托這麼高的款式,因為我深信自己一定會敲到或磨到

我也不是很喜歡四個角尖尖的一定會刮到自己或別人

沒想到一戴!!超可愛的!!戒台上的H和W感覺好迷你好精緻

難怪會有這個多人購買此款式

IMG_3088.jpegIMG_3090.jpeg

戴完這兩款後幾乎已經確定就是要tryst款了

只差顏色和clarity要挑選

但因為很貴啊!!!還是決定先拿著價錢單回家好好思考一下

 

再去第二次之前,真的很猶豫是否真的要花這筆錢買品牌鑽戒

也嘗試在Blue Nile上找找有沒有自己喜愛的鑽石跟款式

不得不說有品牌加持真的價格貴好多啊.....

但我不是非常放心在網路上買鑽石,所以這個選項就沒有採納

要不然Blue Nile有很多美麗的鑽石又有GIA證書可以直接看

如果不滿意還可以退貨真的也很讓人心動呢!

 

第二次去挑選戒指其實是有點心灰意冷

覺得大受好評的VCA和Cartier都找不到我喜愛的戒指,為何大家喜愛的款式都不適合我?HW的價位又讓人真的有點花不下去

也許現階段就不是適合買鑽戒的時候?也許回台灣可以去Chaumet/ Boucheron看看?

所以當時是抱著“不如就先挑一對婚戒吧”的心情去的

挑婚戒,就希望以男性的想法為主,因為他也要喜歡戴買了才有意義啊

第一站走進了Bvlgari

沒想到當天也就只去了那家店XDD

不得不說開香檳是很好的銷售手段啊

酒一喝手就好滑,怎麼卡就這樣刷下去了

對戒買的是B.zero1 玫瑰金配上黑陶瓷的款式

配上我老公的超級大手很適合他,他也很喜歡黑色就立刻決定了!

但那不是鑽戒這邊就不多提啦

IMG_3209.jpeg

但當天也看到了我覺得最適合我的單鑽戒指

就是"dedicata a venezia"

這款在鑽石周邊有做收細的設計,能突顯出主鑽

我自己覺得正面看跟VCA的Bonheur很像,但是爪的部份因為位置不同,Bvlgari的設計讓鑽石感覺更“圓”

戴上去有一種圓潤可愛的感覺,如果是新娘應該是過得很幸福很得人疼的那種

圖中的都是0.7克拉, D color, VS1, 價格為9850美金(這價格也比上次動不動就一兩萬的親民很多啊

IMG_3204.jpegIMG_3206.jpegIMG_3208.jpeg

誰不希望當個幸福新娘呢?當下又立刻超動心差點又手好滑了

給了店員我希望的鑽石規格後,留了email就請他一有發現適合我的戒指就請立刻通知我

就喝得醉醺醺得去吃鼎泰豐了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要回台灣了所以想說沒看到就先不要買了也沒時間改戒圍

在這段期間中間做了一點功課後發現一開始完全沒考慮的華麗款式好像也不錯

又重拾信心歡喜去看戒指了(到底有多草莓多不抗壓啦)

這次還是去了VCA

試戴了以下這款Romance

一克拉, E color, VVS2, 美金26300

這真的好不適合我啊!我還忍不住脫口說出“這讓我手指看起來好醜”這句話

又是很快的匆匆離開

IMG_3298.jpeg

 

第二間又來到Cartier

這次我是有做功課了,想要看的是Destinee這款戒指

要華麗就華麗到底吧!!還可以比單鑽顯大哩

一戴上!!真的很華麗很醒目讓人移不開眼,感覺是年長一點也很適合的款式呢!

下圖應該都是0.8克拉, F color, VVS1, 13800美金

IMG_3296.jpeg

IMG_3297.jpeg

IMG_3306.jpeg

超心動超心動價格也還算合理

但老公一直比較偏好Harry Winston

所以還是被拉去看了

 

到了Harry Winston

請他們拿出較新的一款Brilliant Love,是當初因為覺得太華麗沒考慮的款

非常秀氣有氣質的款式,感覺很優雅,但剛剛被慣壞了覺得看起來好小啊

 

IMG_3299.jpeg

朋友買了"The One"這款戒指,好奇之下請他們拿出了這款式讓我試戴

不得不說雖然款式跟Cartier的很相似

但是鑽石的閃亮程度真的有差,每顆都是要閃瞎我的節奏啊!!左閃右閃才不會被閃到的狀態

下圖試戴了0.7 carat, F color, VS2, 美金18200 和 0.76 carat, E color, VVS1, 美金22400

IMG_3300.jpeg

IMG_3301.jpeg

 

很美很美但不好意思撞戒

就在此時!!

接待我的先生(Chris,非常推薦喔!很有耐心又專業!給的意見都很中肯)拿出了Belle問我要不要戴戴看

這款我從頭到尾都沒考慮過,總覺得這麼華麗成熟的款式好不適合我啊

但多戴幾個也好的心態下就嘗試看看

結果,碰到真愛啦

好美!沒想到這個款式在手上並不會太過成熟

反而覺得比圓形的感覺更活潑一點

下圖中的Belle為0.71 carat, E color, VVS1, 美金19800

IMG_3304.jpeg

IMG_3305.jpeg

IMG_3307-1.jpeg

尤其他一拿出秘密武器,一個可以模擬太陽光的燈

一照下去 他什麼話都不用說就已經讓人可以忘掉之前看的那些戒指了

老公也覺得這款造型很特別,當下就有一種“中了”的感覺

馬上請Chris幫我們調來想看的戒指準備下次來看

 

其實雖然我被HW迷得意亂情迷,但Cartier的Destinee也非常迷人

我那天進進出出Harry Winston和Cartier好幾次都無法決定(幸好兩家店在正對面...)

兩個款式都非常美麗,Cartier在價格上更有優勢,但HW閃亮程度更勝一籌

非常苦惱!可說是我2018最困難的抉擇

回家思考後決定還是選擇Harry Winston的Belle

下週就可以接戒指回家啦!(目前決定叫她阿芳)(為何要亂給戒指取名)

非常謝謝老公(諂媚地笑

 

但戒指無法代表得了對方的感情

戴上戒指後不只代表剛結婚的開心而已,更代表了之後兩個人需要一起承擔的責任

手上的金屬環是在提醒自己要永遠記得當時結婚時的誓言:

Do you promise to love and comfort him? To honor him and keep him in sickness and health, in prosperity and adversity and forsaking all others, be faithful to him, so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arrow
arrow

    nreywos199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